噫男屏

这世界有问题

就变成高中生吧

黑板上的数字越来越模糊,渐渐的变成了上下跳动的马尾,你扎的很高的头发刚巧落到脖颈,黑白分明的很好看。

大概X姑娘你很喜欢学习吧,因为每次抬头,都能看到你的胳膊随着手里动作上上下下,那个被我抢来抢去的笔记本总是字迹满满,像你眼里的星星,一个挨一个。

谁知道呢,45分钟的一节课漫长的不像话,可是数着你撩走落在耳朵前的碎发,一下接着一下,时间就突然消失了。

这种匆匆流逝的感觉总让我感觉很慌,直到你朝我走来时,一切都慢成了定格动画,我才稍稍松口气——你还会在很久很久。

放学的时候,可以跨过几个课桌,看到你穿起来松松垮垮的校服,左边的袖子总是挽上去三圈半,露出干巴巴的胳膊和骨节分明的手,让人总是忍不住想牵起来跑掉。

可是这么跑掉是会被处分的,毕竟我们还是高中生,不过既然都犯错了,索性就来一场旅行吧。

你把这叫做不切实际,还敲了我的头,所以我乖乖听你的话,换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做——那就一起看场演唱会吧。

你喜欢的歌手在台上唱歌,你在我身旁随着哼唱,渐渐的,耳朵边都变成了你的嘶吼。

结束的烟花照亮了观众席,你在笑,露出了我从来没见过的表情,就像十年后的你。

很高兴我看见了,只有我看见,所以回去的那顿板子挨得很值,每打一下都会从身体里冒出一个泡泡,最后满屋子的泡泡和折射的光,世界都变得斑斓起来。

呃……

我也不是只会疯玩和逃学的,所以我说拉你到天台看星星,其实是想把未来分享给你,那个有你的未来,一个完美的人生计划。

你的地理很好,你喜欢旅行,你喜欢对着湖水感时伤怀,这些我都悄悄的记在了笔记本里,它被锁在了卧室最底下的抽屉夹层里,这些事一定不能让你知道。

但我会让你知道,我在追着你的脚步,一点点前进。

夜晚的天台风很大,我会从书包里拿出来外套给你。

顺便也拿出来试卷吧,上面有老师给我的评语,很好,我决定把它分享给你,这样年少的承诺也就显得不那么逞强了。

会顺利吗?我原本是这么计划的。

可当我带你爬到顶楼,天台的门钥匙却不知丢到了哪里,或许它从来没出现在我书包里,或许我从来都不知道上天台还有一道门。

你又会笑我了吧,就像多年后的你一样。

万幸我带了啤酒,而你碰巧带了卤味,这时候总会出现一间没锁门的空教室,于是我们像往常一样,你在前桌,我在后面,只是这一次,你转过了身子,完全的面对我。

酒很甜,卤味也很甜,你很开心,兴奋的说话都带着口水音。月亮的光和太阳不一样,你起身站到讲台上,在月光里写下几个板书。

“同学,你要努力。”你说。

“是。”我说。

“同学,我在十年后等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我举起那杯啤酒,和那个穿着校服的你告别。

X姑娘
你穿校服的照片真的很可爱,
真希望那时我也在

评论

© 噫男屏 | Powered by LOFTER